长相思
2015-08-04  

代码的严密和完整性

    周末原本和晨晨约好一同去参加剑三举办的游戏活动“西游记”的,结果由于代码漏洞被叫回公司加班,于是从中午一直加班到晚上十一点,十分扫兴。

    我总结了一下,大致有两个问题

    1)代码中对于所有调用的后台查询结果的语句,我们都应该对其是否为空做一次判断。

    2)对所有的代码都要清晰,不要放过一丝的疑问。


对已第一个问题,是由于一个账号逻辑的查询问题,在开发环境的数据库里的查询结果一定是非空,因此未做判断直接取结果值,因此从未报错,而在客户的验证环境中,这条查询结果却是空的。在重现错误的时候,居然所填写的条件跟客户不同(记性太差将条件记反了)因此耗费了很多时间去排查错误。


对于第二个问题,是个人的问题,比较懒的有一块业务直接沿用的以前的代码,因此不清晰个中往来,导致出问题无从下手。耗费许多时间发现并解决问题。╮(╯▽╰)╭ 这次加班真是怪不得别人,虽然最后都解决了,领导也觉得辛苦我要为我调休等等,但是内部个人原因我是十分清楚。

评论
©长相思 | Powered by LOFTER